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之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春天雨露计划”——走进金平区鮀江街道专项关爱行动
  • 2023-03-13 15:3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力度,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巩固和发展困境儿童保护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成果,深入贯彻市文明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围绕关爱服务未成年人的主题,2023年3月12日下午,由市未保办、市民政局联合金平区民政局主办,市未保中心等协办,组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之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春天雨露计划’——走进金平区鮀江街道专项关爱行动”在蓬洲文化广场举行。

      

      市未保办常务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冉勇刚在活动现场致辞,为孩子们赠送关爱物资,并带队入户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本次活动共组织志愿关爱员30多名,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包学习用品和米、油食品等物资一批,并开展入户关爱、问卷调查、互动交流、义诊义医(儿童牙齿及视力健康检查等)、心灵关怀和政策宣传等,现场发放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有关政策宣传资料,向60多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近年来,市民政局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春天雨露计划”工作品牌项目,重点对我市困境儿童家庭和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精准化关爱服务,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项目在全市范围选择重点区域开展活动,通过政、校、社、企四方联动方式,先后与汕职院、市祥和义工协会、市第四人民医院、市金砂中医院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广泛发动在校大学生、义工担任志愿关爱员,深入农村开展入户调查、关爱帮扶、政策宣传等系列工作,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关爱力量。“春天雨露计划”被市文明办评选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项目。

      通过实施“春天雨露计划”项目,进一步掌握各地关爱保护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情况,有效督促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关爱保护职责,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把将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持续帮助困境儿童解决生活、监护、教育和发展等问题。同时发动热心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社工参与到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工作中,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抚慰,营造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四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其健康成长的殷切期盼和暖暖爱意。

      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鮀江街道办事处、蓬洲东、蓬洲南、蓬洲西、蓬洲北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金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市祥和义工协会、市金砂中医医院、华西牙科汕头口腔医院、市芬芬心语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有关志愿者参与现场关爱服务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