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欢乐喜庆迎新春 社会组织展风采
  • 2023-02-02 16:3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春佳节喜庆时刻,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社区春节慰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以“志愿红”,点亮鮀城的春节,以社会组织的爱心,营造鮀城春节的暖意。

      一、热心公益开展春节送温暖

      春节期间,我市多家社会组织进社区、进校园、进救助站、进福利院开展党建共建、春节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受助流浪人员、福利院老人小孩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市慈善总会、市存心慈善会、市潮普慈善会、市公益基金会、市祥和义工协会、市诚心慈善会、市金信公共服务中心、市联和慈善会、市念慈恩义工协会、市蓝天义工协会等社会组织链接社会资源,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物资、进校园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等春节慰问活动。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进救助站、进福利院慰问受助流浪人员和福利院老人、儿童。我市社会组织用点点爱心汇成暖流,温暖社区群众,温暖鮀城的寒冬。

    图片1.png

      二、志愿风采助力“烟火晚会”

      1月23日晚,我市举行“汕头2023年迎春大型焰火晚会”,市潮普慈善会组织近200名志愿者从潮南赴濠江南滨路参与活动,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150名志愿者,负责珠池港片区停车区域志愿服务,市众和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负责维持西堤停车场秩序,市蓝天义工协会、市户外运动协会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海滨路各重点路口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虽然身处最佳观赏位置,却需要背向烟花、面向观众维持好现场秩序,体现出我市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严格的纪律观念,展现我市社会组织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2.png

      三、发挥行业优势展现汕头特色

      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特点,协助打造“老城记忆 舌尖汕头”镇邦美食街。自1月14日正式开街迎客,汕头小公园、镇邦街成为汕头春节最热闹的网红打卡点,以独具特色的潮汕美食喜迎八方来客,展现汕头特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