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汇聚双百社工力量 共筑防疫屏障
  • 2022-11-08 17:0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近期,我市潮南、潮阳等地发生疫情,为排查疫情隐匿传播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落实全市核酸筛查任务,我市各镇街社工站双百社工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号召,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配合基层社区做好区域保障管理与特殊人群关怀,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

    多方联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1.png

      在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核酸检测点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受检居民众多,检测工作量极大。各社工站充分联动社区志愿者力量,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协助做好信息录入、测温验码、宣传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接受群众咨询、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口罩等工作。过程中,面对较急躁的群众,社工们耐心纾解群众焦虑情绪,同时耐心帮助未申请葵花码的群众填写信息、为使用“老人手机”和没有手机的老人开通特殊通道现场打印“葵花码”,暖心服务有效提升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效率。

      图片2.png


    以人为本,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图片3.png

      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到位,尽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潮南区、潮阳区、金平区等相关乡镇(街道)多个社工站积极组织社工、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同时,社工也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及心理情况,为他们提供心理关怀及链接资源,打通了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各区疫情防控一线涌动着无数“逆行”的美丽身影,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将携手并肩,与群众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守护汕头的一方平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