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递真情 彰显大爱 汕头市社会组织积极筹集款物驰援河南灾区
  • 2021-07-27 16:0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7日以来,河南中部和西北部遭遇连续强降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出现严重洪涝汛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较大威胁。河南严重洪涝汛情牵动着汕头社会组织的心,汕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迅速发出《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倡议书》,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筹集灾区紧缺物资,驰援河南灾区。截至7月27日,我市共有20家社会组织筹集发运爱心款物价值约 650 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灾情发生以来,汕头市河南商会积极响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在河南受灾区设立汕头市河南商会临时联络处,负责协调对接相关救援工作,并不断筹集资金和物资,支援河南灾区。


    1.jpg


      7月25日,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顶烈日、冒酷暑,第一时间筹集了照明电器、面食、矿泉水、内衣、充电宝、应急灯等急需物资一批,价值38万多元运往河南;汕头市存心慈善会筹集了大米、衣服、食品、洗衣液等6大货车救援物资,价值110万多元,并组派了一支有经验的救援小分队,赶往灾区;汕头市湖北商会、汕头市江西商会等社会组织,也备好一批紧缺救援物资发往灾区。



    2.jpg


    已编辑图片





      7月26日至27日,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商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汕头市心连心义工协会、汕头市餐饮业协会、汕头市金融与财务管理协会、汕头市湖北襄阳商会、汕头市福建诏安商会、汕头市安徽商会为代表的一大批社会组织,迅速在各自会员单位企业动员发动,积极募集资金和灾区紧缺物资,分批次包车直接发往河南,支援河南灾区。

      日前汕头市社会组织总会也发出倡议,有序组织各社会组织筹集紧缺物资和发动捐款,以实际行动向河南受灾群众传递汕头社会组织和汕头人民的爱心。


    相关新闻报导链接:

    https://sttv2-api.cutv.com/api/getvoddetail.php?catid=17312&gid=3756522&isshare=1


    https://mp.weixin.qq.com/s/NjoPjL_c2YqCVaAS-nRH9A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