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2021-02-10 14: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月5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市委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局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以及人事科、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市委督导组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氛围较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守人民情怀,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抓重点、育亮点、创品牌、补短板,大力构建民政领域“大救助、大慈善、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和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汕头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四要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