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演练筑防线,防控不松懈——市福利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0-11-26 18: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快速响应机制,增强在院人员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应变能力,11月25日上午,汕头市福利院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域值班人员、医护人员、护理人员和在院服务对象均参加了此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26172858.jpg

      演练活动模拟市福利院某养老居室有老人出现不适,值班医护人员诊察发现老人有发热、咽痛、流鼻涕和胸闷伴气促等症状,常规排查老人的流行病史和接触史,发现一周前老人儿子有来院探望,昨天因有相关症状及核酸初筛阳性,疑似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值班医生高度怀疑老人有呼吸道传染病可能,立即对老人及相关人员进行防护,同时电话报告带班领导及分管院长。带班领导紧急报告院负责人后立即启动《汕头市福利院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采取疏散人群、将发热老人就地隔离、同居室老人及护理员转至福利院医院隔离观察区等措施,并将疫情报上级相关部门,协助相关部门对发热老人进行转诊、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排查等后续一系列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61728581.jpg已编辑图片

      本次演练立足“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分为疫情报告、应急响应、人员疏散、转运隔离、疫点终末消毒等几个阶段。演练过程中, 各区域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演练环节紧密衔接,应急处置到位,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126172859.jpg

      演练结束后,院长曹典升表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有效校验了我院干部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指挥调度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也为保障在院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市福利院将以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契机,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在精准防控、能力提升、防控准备上下功夫,持之以恒严格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好“一老一小”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