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开展地名管理职责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 2020-11-23 16: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民政局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地名命名、更名、销名审核工作和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及管理职责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局认真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在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进行公示;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并随机抽查检查对象,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切实加强地名业务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经抽查,广东联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悦水湾”、汕头市澄海区碧城地产有限公司的“天玺湾”列为2020年度的受检单位。

      地名业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建筑外立面、围蔽物、区域范围内室内外装饰等外观物上使用标准地名(即经核准命名的标准地名,下同);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证照(如商品房预售证等)上使用标准地名;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法律文书(如租售合同、协议等)上使用标准地名;是否在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的建筑物、住宅区的宣传产品(包括纸质宣传材料、户外广告、视频广告、报刊广告、互联网平台宣传稿、图片广告等)上使用标准地名;是否存在将核准的标准地名用于超出原申请核准事项所及的建筑物、住宅区范围的情况。


    图片2.jpg

      11月20日,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抽查对象开展现场检查,并作了笔录。受检单位积极配合,提供核准标准地名所涉及建筑物、住宅区的相关证照(如商品房预售证等)、法律文书(如租售合同、协议等)、宣传产品(包括纸质宣传材料、户外广告、视频广告、报刊广告、互联网平台宣传稿、图片广告等)。经现场检查,“悦水湾”“天玺湾”两个住宅小区基本符合地名管理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

      检查结束后,我局向受检单位反馈存在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受检单位在10天内完成不规范地名的整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