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对全市经营性公墓跨部门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 2020-11-20 18: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强对我市公墓的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11月18日至19日,根据汕头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度对全市公墓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汕头中华永久墓园鸡笼山墓区等全市7家经营性公墓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检查组成员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分别对各经营性公墓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政策要求情况;墓园园区建设、整体环境与配套设施;内部规范化管理与队伍建设;依法依规提供经营服务;制度标识上墙公布;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安全防范及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0175750.jpg

      经实地检查,各受检单位能够较好地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善,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殡葬改革。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墓园墓穴销售手续不够严谨如缺少认购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死亡证明等,个别墓区整体环境卫生、安管防护等仍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公墓单位落实整改,同时也进一步要求各有关墓园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经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防火规定;要积极做好冬至期间祭扫服务准备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墓园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20175750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