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市福利院党总支部开展“党建+安全”秋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 2020-11-20 18: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增强总支部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市福利院党总支部在局直属机关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建+ ”新模式。结合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方案,11月18下午,按照“119”消防宣传月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院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安全”秋冬季消防演练活动,市福利院党总支部班子成员、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1.jpg

      演练于下午4点正式开始。首先由儿童区域护理员模拟发现火情后立即按响警报并报告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经过系统发现火情,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派员前往现场确认火情,同时发布广播引导护理员与儿童从疏散通道和出口有秩序逃生,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与医护人员到位。微型消防站灭火队队员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现场扑灭起火点,医务人员模拟用担架将疏散人员及时救出实施救援治疗;直到所有人员疏散到楼下大埕。

      图片3.jpg图片2.jpg

      随后,义务消防队队员实操消防栓使用并模拟灭火。接着,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灭火训练,从食堂工作人员到物业人员,再到护理员、医务人员,基本都能按照操作规范将火扑灭。演练从始至终都有条不紊按预案计划进行,整个过程前后衔接连贯,场面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4.jpg图片5.jpg

      演练结束后,市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典升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党员安全责任意识,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发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曹典升强调,福利院是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单位,服务对象较为特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责无旁贷。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抵御火灾能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共同守护全院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