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治救助 全力做好创文攻坚工作
  • 2020-09-01 18:04
  •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创文期间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救治工作,9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牵头召集市公安局、城管局、卫健局、市救助站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开展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联合救助救治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全力做好创文攻坚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勤裕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城管局、卫健局、市救助站相关责任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议提出,每月在固定开展街面联合巡查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做到应救尽救,确保街面巡查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开展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治救助工作时,要分类处置,依法依规对于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应当护送至市救助站并履行书面交接手续。对于疑似突发急病、危重病患者,传染病患者,或有明显外伤人员,应当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报120或直接护送至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会议要求,要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核查,在相关部门护送到市救助站和医疗机构救治救助前,需使用移动警务通对其进行身份核查,并将查实身份信息、户籍地址、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等有关信息通报给救助管理机构或医疗机构。会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救助管理机构增派警力和医护力量,确保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各项救助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救治工作,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信息对称、无缝对接,确保救助救治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安全、有序、稳妥开展,并取得成效。

      会上,各相关单位表示将切实落实工作安排,强力有序开展救助救治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