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社工培训|汕头市社会工作者知识更新工程(现有在岗社工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20-09-01 17:14
  •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8月24日至29日,汕头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1期汕头市社会工作者知识更新工程(现有在岗社工人才)培训班,共有来自民政系统、市直有关部门及事业单位、社工服务机构的60名持证社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形式为全脱产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以提升现有在岗社工专业服务能力为重点,紧密结合汕头实际,组织学员有针对性地学习社会政策、社工理论与实务技巧、心理健康服务知识、社工专业伦理与职业道德等。

      培训期间,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要求认清培训目的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社工督导中心专职督导郑少真、许炜毅分别讲授了《社会工作基础理论》《个案、小组工作行业标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社会工作专业伦理与职业道德》;广州市资深社工督导杨艳秋、湛佩莹以体验式教学法,分别带领学员学习了《社会工作访谈技巧》《叙事治疗的基础知识、技术实操》《小组活动设计及带领技巧》;广东嘉格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曦、黄漫洁以《民法典》为基础,向学员讲解了《婚姻家庭领域的法规与政策》《儿童关爱保护的法规与政策》;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朱璟铖结合科普视频,讲解了《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预防》;最后,市社工督导中心主任蔡植龙以整合社会工作的角度,带领学员对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最后一米》中东里镇社工站的案例进行了分享讨论。

      本次培训班结束后,不少社工反映,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提升了技能,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老师讲授的知识务实管用,触动很大。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专业培训。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较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