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汕头市举办第九届“岭南社工宣传周”社区宣传活动
  • 2020-07-01 18:03
  •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30日上午,汕头市民政局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在光华茶博园组织举办届“岭南社工宣传周”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金平区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光华茶博园、市光华小学、金平区光华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协办。市民政局、金平区民政局、金平区光华街道有关领导,以及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汕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瑞沣同志出席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前致了辞,说明了活动的主题、目的,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开展儿童关爱保护的举措及成效。强调:各级民政部门、社工机构、镇(街)双百社工站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专业社工优势,合力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维护儿童利益最大化。

      之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市民政局、金平区民政局、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金平区光华街道的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得“最美瞬间——抗疫中的汕头社工”照片、“坚守一线——抗疫中的社工感人事例”、“我与社区的故事”社工征文的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鮀城社工讲堂”、儿童防疫心理健康讲座。澄海区莲下镇双百社工站社工王碧纯、市蓝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周嘉,就发挥社工专业作用、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分别作了案例分享。心理专家江容君老师为市光华小学的40名学生讲授了防疫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社会工作宣传展架,宣传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示了我市社工风采。

    近年来,汕头市社工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据了解,2014年至2019年,市民政局共资助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专业社工服务项目达25个,服务对象覆盖困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福利院孤儿、社区低保家庭子女、外来工子女等。同时,以镇(街)双百社工站为平台,以“一站一品”为抓手,发挥双百社工的专业优势,培育和打造了5个特色儿童社工服务品牌。2020年,市民政局还将资助3个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继续支持和引导社工机构、镇(街)双百社工站为困境儿童提供专业服务,营造儿童关爱保护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儿童福利事业、专业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