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好疫情下的“脆弱”人群
  • 2020-02-20 17: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市民政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号召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领导刘勤裕、邵俊同志带领志愿者,赴潮阳区贵屿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镇上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送上物资和慰问。



      发放防护物资

      市民政局根据挂钩联系潮阳区贵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队的反馈信息,贵屿镇的口罩、洗手液等防控物资缺乏,群众的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迅速为镇上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筹集一批口罩、洗手液、大米和油等物资,保障群众出门安全。



      宣传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队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口罩和七步洗手法,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劝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断疫情传播链,降低感染风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