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坚持党建引领 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社会组织力量——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汕头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专题党课
  • 2023-03-10 18:3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23年3月10日下午,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协会负责人共计17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江西商会党支部书记彭魁同志主持,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并为支部党员作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社会组织力量》专题党课。

    会议严格按照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汕社党委﹝2023﹞1号)文件要求,党支部做好前期工作筹备,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汇报2022年市江西商会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江西商会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凝聚在汕赣商力量,“内强筋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协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以积极进取的精神、踔厉奋发的行动,勇担党和国家赋予社会组织的重任,开展圆梦助学、助力疫情防控、参与爱心公益、助力社会治理等服务,以党建共建推动商会与社区服务融合,让党员在参与社会服务中锤炼党性,不断建强社会组织“两支队伍”,展现在汕赣商的良好形象。

    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在专题党课中,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社会组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如何贡献力量”三个方面,结合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异地商会现状作深入分析和阐述解,提出做到“四个深刻理解”要求,一是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道路,要求异地商会在发展方向上、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求正确理解党支部在商会的职能定位,履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职责,把好商会正确发展方向,监督商会依法办会、引导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三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复杂工程,要求不断规范商会自身制度建设,激活商会活力,让会员有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凝聚赣籍乡亲力量,建强商会平台。四是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要求商会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内部团结,和谐发展,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党支部和商会理事会同频共振,一个声音,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