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 2021-07-14 16:0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7月9日,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听取汇报各项养老服务工作进度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一步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措施。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参加会议并汇报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还一并汇报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高龄津贴线上办理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今年来,我市开展了多项养老服务建设工作任务。一是推动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汕头市推进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从2021年起,用3年时间推进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明确了部门分工和进度安排。二是推广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今年,我局利用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在我市开展“长者呼援服务”的提案》的办理契机,在龙湖区、金平区已建立养老服务新溪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推广扩面。三是开展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市民政局等8个部门联合出台《汕头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持续对全市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进一步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推动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四是实现高龄津贴线上申请办理。去年我市“粤省事”高龄津贴申请功能启动,今年7月,“粤省事”高龄津贴申请端口开放,市民可开始办理今年的高龄津贴线上申请,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让百姓切身享受政务服务红利。

      会议提出,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切实落实养老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养老问题,群众很期盼,领导很重视,各界很关注,本职很明确,对于民政部门来说,是压力,也是契机,要将压力化为促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动力。二要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主动学习先进经验。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推进。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项目及时完成。三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协调跨部门共同推动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居家适老化改造等各项工作。四要压实各级责任。各区县民政局要按照任务要求,及时反馈,动态沟通,落实工作部署和资金下发。

      会议提出,下来市局将加强检查督促,并定期通报各区县工作进展,争取加快完成年度养老服务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