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 2021-07-14 16:0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7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图片

      今年以来,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低保特困人员提标任务高标准如期完成,并全面补发未达标月份低保、特困资金,全市实际城乡低保补差分别为682元和412元,比市定的标准分别高出46和47元;按照“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拓宽临时救助对象范围和认定条件,同时加强对原建档立卡人员的兜底救助,服务好乡村振兴大局;有序开展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提升社会救助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促进社会救助信息系统和财政惠企利民系统深度融合;流浪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寻亲返乡成效明显,安置落户人数有所提升;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创新党建+社会救助工作方式,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会议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要高站位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增强做好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摸排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全面执行“四个不摘”,认真履行好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责。会议要求,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加强部门协调,发挥综合共管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持续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支持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一是对原建档立卡对象加强监测,继续做好兜底帮扶工作;二是提高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对脱贫对象、重病、重残、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对象依法依规全部纳入救助范畴;三是大力推进社会救助制度的改革完善。相关部门间实施救助信息共享,建立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四是认真开展数据专项治理。完整准确录入救助对象信息,确保信息系统数据权威可信。五是做好入户核查工作。全面开展低收入人群核查,通过入户核查的方式,扩大救助范围,对困难群众及时予以救助。六是要做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站内照料和寻亲返乡工作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