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市民政局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 2023-11-23 17:1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党支部求真务实,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 “学习身边榜样” “高质量发展 支部在行动”实践活动。近日,市民政局慈善人事党支部、社管社救党支部和市救助站党支部分别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汕头市博物馆、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和桂园旧址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记忆,锤炼革命意志,感悟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汕头市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也是我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江河入海流——汕头历史陈列”“粤东藏珎——馆藏文物精品陈列”等展馆,浩瀚丰富而又极具地方特色的馆藏珍品,充分展示了汕头的海洋文明、侨乡文化、商贸历史、风土人情与城市发展。从南澳的海防军事历史和航海史,党员干部们深入领会了先辈们戍守海疆、保家卫国的奋斗精神;循着潮汕钱庄的生命线,党员干部们重温了百载商埠的荣光过往,深刻感受华侨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在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和桂园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了解了红色革命历史,仿佛置身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赓续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精神血脉,笃定了奋进新时代的改革信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把此次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内生动力,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汕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市民政局已开展军事日、纪律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党日活动26场次,如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警示教育,离退休党员到潮博馆开展主题教育,团员青年到魏徵纪念馆及濠江区博物馆开展“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纪律教育学习等,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多作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