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五期读书班
  • 2023-11-17 22:1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1月16日和17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分别在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和汕头市电影行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和第五期读书班,15家市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和10家行业协会党支部的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读书班。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池丽玫同志介绍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蔡植龙同志为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读书班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主持。

      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池丽玫同志在第四期读书班上,为市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分享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向参会党员分享“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基础、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是关键、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是保障”三点经验启示。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蔡植龙同志在第五期读书班上为市级行业协会党支部分享再读《共产党宣言》的启发和思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追根溯源,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读书班通过组织党支部参观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组织党支部书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各党支部书记加强学习,不断学先进,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同志在读书班上就如何继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学习,关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持之以恒抓支部规范化建设。社会组织党支部既要有形覆盖也要有效覆盖,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注重把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到党的组织生活全过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抓好教育管理党员、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党建台账四项内容,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基础,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社会组织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结合实际、突出优势特点、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探索党建会建的结合点,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