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南澳县开展民政工作调研
  • 2023-11-17 22:1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1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珩带领调研组到南澳县调研指导“长者饭堂”建设、村级议事协商等养老服务和基层政权工作。南澳县县长姚玳勇、副县长许楚娟和南澳县民政局局长陈泽贤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中柱村调研,在中柱村村民议事厅听取了南澳县民政局、中柱村关于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组织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中柱村开展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实验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座谈中,李珩同志详细了解在创新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破题思路和方法指引。指出要继续做好议事协商创新实验的宣传工作,激发村民积极参与的热情;要不断丰富议事协商创新实验的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经验;要推广实验成果,继续完善村级议事协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丰富村(居)民议事协商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后宅镇城西村居家养老服务站调研中,调研组现场听取城西村关于居家养老服务站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站点发展规划和内设功能分布等情况介绍。李珩同志重点了解站内“长者饭堂”提供老年人助餐服务、常态化运营、管理机制建设等情况,对南澳县扎实推进“长者饭堂”助餐服务,实现乡镇层面全覆盖给予肯定。李珩同志指出,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和“长者饭堂”助餐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全力指导好正在实施的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套建设项目,并有效结合地区实际充分考虑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及相关配套服务后续运营的可持续性。

      李珩同志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市民政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感恩奋进,苦干实干,把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扎实开展民政系统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民政服务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