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幸福汕头一站直达 有爱鮀城崇尚文明——汕头市举办潮汕幸福产业博览汇暨“爱在汕头 情牵鮀城”集体婚礼
  • 2023-05-04 09:5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4月29日上午,潮汕幸福产业博览汇开幕式暨“爱在汕头 情牵鮀城”2023年汕头市新人集体婚礼活动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商务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文明办、汕头市总工会、共青团汕头市委、汕头市妇联共同指导,汕头市婚姻家庭幸福建设协会主办。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珩,市妇联主席陈莉和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指导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投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少青和广东省民政厅原调研员、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高级专家陈婉玲以及泰国广东(粤)商会、金中校友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安徽商会等2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表示,市委、市政府发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号召,举办幸福产业博览汇和集体婚礼,既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汕头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建议博览汇要打造汕头特色,创造幸福品牌,推动形成汕头幸福产业发展新优势,并倡导树立新型婚恋观,推进婚事新办,弘扬传统美德,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婚事新办的践行者和幸福生活的缔造者。 

    图片

      近年来,汕头市大力倡导婚事新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博览汇期间设置集体婚礼环节,还特别邀请金婚、银婚代表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在新人的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下,新人们面山背海表达山盟海誓的爱情宣言,放飞象征幸福的气球,共同踏上人生新旅程。通过为缔造幸福新家庭打造简约文明且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人生仪式,提升幸福汕头的生活体验,共同营造崇尚文明、尊重爱情、呵护婚姻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据了解,展会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超100家企业及商家参展,产品涵盖婚嫁、孕婴童、美学家居、汽车新能源等领域,以举办展会方式进一步向海内外展现汕头乃至潮汕地区幸福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借助展会平台,打通潮汕地区幸福产业链,谋求资源互补,以侨汇商,合作共赢,推动婚姻家庭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