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3-04-21 17:1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4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汕头民政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征程上民政工作职责使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口,着力点,进一步理清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以务实扎实、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民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贡献更大民政力量。一是实施“基本民生保障”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服务大提质。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部门间社会救助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水平。二是实施“基本社会服务”提升行动,全力推动供给大突破。以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做优做强养老服务供给,全面实施“汕头呼援通”居家养老紧急援助服务,扎实履行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优化专项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扎实做好殡葬领域专项行动,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三是实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治理大优化。持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双百工程”和慈善事业、志愿服务协同发展,激励引导社会组织发展。四是实施“综合管理效能”提升行动,全力推动能力大提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加大“数字民政”建设步伐,加强保密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力度,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来找到破解问题的措施、招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敏感事故的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学习,全面宣传宣讲,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