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感受云端,梦想起航——汕头市福利院开展“欢乐户外行,爱心悦童心”党日活动
  • 2023-04-19 10:2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风化暖催新意,万物复苏焕生机。为进一步丰富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告别疫情的阴霾,4月13日上午,市福利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欢乐户外行,爱心悦童心”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带领儿童、特困人员走进汕头市技师学院民用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实地了解航空知识、感受航空文化。

      活动的第一站,孩子们来到飞机维修实训基地。一进门,一架波音737飞机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平日里特教老师描述的那些遨游蓝天的飞机赫然陈列在眼前,壮观的“庞然大物”变成一部大型教科书,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期待,开启了中国民航的探索之路。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飞机种类、飞行原理、飞机动力等基础知识,带领孩子们参观航站楼和飞机客舱。在实训室内,孩子们仔细聆听航站楼基本功能区域划分,值机、安检、登机等流程的手续和办理要求。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化身“小机长”“乘务员”,零距离体验科技感满满的民航驾驶。坐在仪表密布的驾驶舱内,孩子们认真学习操作飞行模拟器的动力杆和操纵杆,完成飞机的升降、滚转、偏航等操作,在寓教于乐中体验航空科技的魅力和“一飞冲天”翱翔云端的乐趣。

      为了感谢汕头市技师学院精心安排的这趟难忘的“航空之旅”,孩子们将亲手绘制的画作赠送给汕头市技师学院民用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并恋恋不舍地与大飞机来了一次亲密的合影结束本次活动,民航学院的工作人员也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和飞机的亲密接触中了解航空、体验航空、热爱航空,也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新时代中国航空人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和文化传承,激发了对祖国、家乡航空事业发展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图片

      接下来,市福利院将立足基层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及儿童优先和利益最大化原则,以“党建+”行动为儿童福利工作赋值赋能,进一步夯实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基础,让孩子们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