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 2023-02-23 10:3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月21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龙湖宾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郑良泽教授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党支部等5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现场述职,本次会议共约200人参加。

    图片

      过去一年,市社会组织党委以“五融合”工作机制落实“两个覆盖”、推行党建指导员制度、全面实现党建入章,专门就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召开全市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明确政策,掌握底线,常敲警钟,确保规范,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党代表宣讲、党校教授辅导、开展线上培训等多种形式分类抓党员教育管理。在过去3年的工作中,各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公益慈善等社会服务,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我市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支部的良好形象。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社会组织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既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支部工作、社会组织工作相结合,找准发力点,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片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与社会组织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把好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履职能力的提升,加强对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学习,推动社会组织不断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提升社会组织自治能力。团结凝聚起社会组织流动党员、从业人员的力量,建立一支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的社会组织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