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汇报会
  • 2023-02-20 10:3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17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八楼召开汕头市社会组织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汇报会,听取各党建检查小组汇报各小组检查情况。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参与检查工作的党建指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png

      2022年12月-2023年2月,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检查由党支部自查和抽查两部分组成。抽查分3个检查小组,由党委委员和党建指导员组成,对照《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表》,共对21家党支部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点问题等方式,从党支部抓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建经费使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六个方面进行实地检查评分,同时了解党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图片2.png图片3.png

      会议指出,本次抽查检查工作,组长认真负责、组员积极配合、检查程序规范、检查的台账认真细致、现场意见反馈中肯客观、达到了发现问题、交流学习、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是市社会组织党委每年常态化开展的工作,对于检查人员是借鉴学习的机会,对被检查对象是提升提质的机会。通过实地检查能发现社会组织党支部中在书面难以发现的实质问题,推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监管体系,对社会组织领域出现的风险问题,早预防、早处置。

      会议要求,根据检查小组提出的问题,市社会组织党委一要形成检查情况通报,对各个支部党建工作的优缺点进行单独反馈,落实整改。二是要加强思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具体措施,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有效覆盖。三要加强积极探索化解党建会建“两张皮”的有效途径,推动社会组织党支部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