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 2022-12-26 15:3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做好当前我市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保护老年人、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带队赴澄海区、金平区、龙湖区开展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澄海区福利院、龙湖区粤康颐养中心、市福利院、金平区福利院、市存心养老院实地检查,听取当地民政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在各机构门口了解机构目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

    图片

      罗舜煜强调,当前我市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区县、各单位用“严深细实”的作风确保老人、儿童生命健康安全。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工作重点逐步由“防感染”转变到“保健康、防重症”上,及时化解疫情带来的各种风险。目前正是应对疫情挑战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做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保证老年人、儿童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是当前防重症、减少病亡的重中之重。二是全面摸清情况,准确把握和落实政策。各区县民政局要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摸清辖区内每个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情况,无论机构大小,无论公办民办,一个都不能少,正确运用当前防控政策文件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担当作为。各区县民政局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提前预判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还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明确防范措施,争取医疗卫生和疾控部门的支持,进行必要的人员、物资、体制机制上的准备,确保真正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养老服务科负责人曹典升、儿童福利科林松练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