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防寒保暖走访慰问活动
  • 2022-12-16 18:1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随着近期我市气温持续降低、寒潮来袭,12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勤裕同志带队赴潮阳区金浦街道,深入部分特困、低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潮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走访慰问中,市民政局领导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在基本生活保障以及防寒保暖方面的情况,向困难群众送上棉被、米、油、方便面等防寒生活物资以及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要吃饱穿暖、积极做好低温天气的应对,有困难要及时向当地街道社区反映;同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走访摸排,切实落实好困难群众防御低温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降温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全市部署做好降温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加强对行政区域内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众对象的巡视探访,多形式开展走访慰问、寒冬送温暖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派出278个工作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500多户,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近20万元,发放防疫物资2.7万元,发放防寒物资35.5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