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我市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 2022-12-16 17:5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近期,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降雨、急降温和低温天气。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我市各地迅速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按照市街面联合巡查工作机制要求,民政、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联合开展街面巡查,及时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受助避寒,对不愿入站人员提供相关防寒、生活及防疫物品,帮助他们应对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专项救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街面联合巡查和开展主动救助巡查累计116场次,劝助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45人次,发放食品、衣物和防疫物资300多件(份)。

      12月15日晚,市救助站会同金平区民政、公安、城管部门组成联合巡查队伍对市区主要干道、桥梁涵洞、车站码头、公园广场等生活无着人员易落脚的隐蔽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当晚的联合行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出动车辆5台,参与巡查人员17人,发现并劝助流浪乞讨人员6人。行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向街面流浪、露宿人员宣传救助政策和防疫知识,并进行劝助,引导其入站避寒;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送上御寒冬衣、棉被、姜糖水和口罩,并发放“救助指引卡”,提供求助方式。连日来,潮阳、潮南等区民政局、救助站也分别会同公安、卫健、城管等部门和义工组织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专项行动,劝助救助流浪人员

    12月15日晚,市救助站、金平区开展联合街面巡查

    12月15日晚,潮阳区开展联合街面巡查

    12月13日晚,潮南区开展联合街面巡查

      接下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聚焦重点时段,在夜间、降温时段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