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儿童督导员暨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
  • 2022-12-14 17:3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示范培训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儿童业务工作水平,持续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强有力保障,12月13日,市民政局举办了2022年汕头市儿童督导员暨儿童主任示范培训班,考虑到我市疫情原因,培训班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视频会议形式直接连线到各个区县和各手机端,市和区县两级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负责人、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市福利院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共有近千人参加培训“充电”。会议由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林湘华主持。

      市民政局冉勇刚副局长在培训班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的举办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深入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需要,是着眼我市实际加强基层未保力量建设的需要,是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增强培训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多学善思,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培训学习质量;三是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四级高级法官陈连嘉为全体参训学员结合相关案例讲授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吴小燕就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和解读。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路晓霞副教授对《民法典》时代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庆老师从问题、诊断与实践三个角度出发,对以儿童为中心的保护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班上,学员反应热烈,多次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课程立足于我市儿童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参训人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掌握了一定的儿童工作理论知识和开展儿童工作的新方法,有助于提升我市儿童工作队伍的专业技巧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为服务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最后一公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