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建指导员座谈会
  • 2022-12-12 17:2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2月9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八楼召开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座谈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集中学习党建指导员职责、管理办法和党务工作,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广泛听取党建指导员就开展我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新一年党建指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社会组织党委不断健全和完善我市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机制,搭建起社会组织党建服务平台。通过选任党建指导员,既落实和解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后一公里问题,也有力推动社会组织和党组织有效链接。选任党建指导员对于深入推进我市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的新探索,加强我市社会组织监管服务,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为更好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一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完善党建指导员管理工作;二要做好党建指导分配工作,做好初步筛查和分类工作;三是要做好党建指导员指导联络的服务工作,搭建好党建指导员与联系指导的社会组织的桥梁,收集好党建指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推动党建指导工作更好进行。

      会议要求,各党建指导员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深入学习,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相关指引和流程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共同推动党建指导工作的有效开展。二要明确定位,履行职责。发挥好作为社会组织宣传员、指导员、调研员、信息员的作用,在社会组织中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指导条件成熟的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做好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党建底数摸排工作,挖掘社会组织亮点,发现社会组织发展中的短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指导,尤其要重视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工作,重视问题反馈报告,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规范运作意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三要注重细节,树立形象。在日常的党建指导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合到各项工作的细节之处,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党建指导员良好形象。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会议同时为新一轮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和部署2022年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