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2-07-22 17:2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同志作专题宣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陈莉主席从四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从六个聚焦,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在推动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语言,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为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民政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汕头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基本保障,兜好基本民生保障的底线,统筹基本生活救助、专项救助和临时救助,确保“应保尽保”。聚焦基本服务,切实把婚姻、殡葬、未成年人保护、区划地名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工作做好、做到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聚焦基层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基层群众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汕头民政领域落地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党(总)支部要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及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陈主席宣讲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做到真学深思笃行。为汕头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民政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各区(县)民政局和镇(街道)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宣讲会人数共270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