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加强三市沟通协作 共同打赢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 2019-09-03 11:01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蔡僖婕)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省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在汕头、潮州、揭阳三地市组织开展清除蚊媒孳生地和灭成蚊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和区域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粤东三市登革热联防联控攻坚战,9月2日下午,汕头、潮州、揭阳粤东三市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会上,汕头、潮州、揭阳三市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市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登革热联防联控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了解,近阶段来,汕、潮、揭三市登革热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登革热疫情还有约两个月的流行期,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存在几个主要问题:一是由于经济文化的交流,群众跨地区流动频繁,境外、区域外病例不断输入,沿边地区登革热疫情多点散发,汕潮揭三市之间相互传播的风险很大;二是三市本地每天都有新的病例出现,疫情正在蔓延,仍然影响本地群众的身体健康;三是三市登革热防控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和部门联防联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防控盲区和死角。四是一些地方群众工作不到位,居民防控意识不强等。

    会议强调,按照省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的有关精神,汕潮揭三市应树立粤东“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联防联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意见,汕头承担着本次粤东三市统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牵头协调任务,将与揭阳和潮州两个兄弟城市共同研究疫情形势,共同部署爱国卫生运动,共同遏制登革热疫情蔓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登革热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三市要强化各个层面的组织领导机制,要同步落实高规格的领导机制、同步开展联合作战工作机制、同步加强工作督查,高温高压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三市之间要同步抓好登革热科学防控措施,加大孳生地清理和防蚊灭蚊的力度,阻断疫病传播途径;做好患者救治,力争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保护易感人群,减少二代病例等。不断加强三市的沟通协作,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推动登革热防控全面深入开展,共同打赢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