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倡议书
  • 2020-08-25 15:5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级各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对粮食安全这一问题保持最高的危机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指示,汕头市民政局和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联合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各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树立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外出就餐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大力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意识,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个人、企业会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要强化餐饮行业的自律意识,按照营养健康,适量节俭的原则,自觉抵制过度消费陋习,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餐饮文化环境,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汕头市民政局                                                       中共汕头市社会组织委员会

                                                                                                                                                  2020年8月25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