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
  • 2024-01-26 17:1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举行2024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曼,副市长赵志涛,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珩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接受爱心企业代表捐赠并回赠牌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珩向各区县发放慰问物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曼向达濠街道发放“百千万工程”公益慈善捐赠专项资金,与会领导还向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物资。

       副市长赵志涛同志代表市政府向支持本次公益慈善活动以及长期参与慈善事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也是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表现。

      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整体发展规模、慈善组织建设、社会参与程度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各类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政府引导、民间运作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助力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3年来,全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入公益慈善项目资金超6亿元,对社会保障体系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募集1484.25万元,慰问各类困难群众15.71万户次。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中环投资集团、广东隆泰建设有限公司、揭阳空港经济区合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蔡腾亿先生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市慈善总会筹集到善款122万元,购买了20万斤大米和5万升食用油,共计1万份物资用于慰问困难家庭。

       濠江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达濠街道、各区县民政局领导及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区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