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联合救助专项行动
  • 2024-01-23 16:2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24年首场强冷空气来袭,我市气温骤降并伴有分散小雨。为迅速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向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救助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1月22日晚,在市民政局的组织指导下,市救助站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温暖”街面联合救助专项行动,联合龙湖区、金平区民政局、公安局、城管局及社会力量雄鹰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当晚8时许,由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队,分两组对金平、龙湖两区各主要干道、桥梁涵洞、车站码头、废弃房屋、公园广场、车站等生活无着人员易落脚、易露宿、易滞留的隐蔽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按照“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的原则耐心劝导他们进站避寒。对经反复劝导仍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厚棉被、棉衣、袜子、帽子、围巾、红糖姜水、皮蛋粥等救助物资,并递上“救助指引卡”,确保他们得到御寒保暖保障,防止冻伤等意外,同时通报露宿所在街道(镇),持续做好跟踪劝导工作。

      当晚联合行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车辆11台,发现并劝助流浪乞讨人员5人,护送入站2人。巡查期间,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1月19日以来,市救助已累计劝助街面流浪人员11人,护送入站2人,协调返乡3人。

      自去年入冬以来,市救助站全力做好流浪人员寒冬送温暖工作,在强化街面巡查救助的同时,加强站内受助人员的生活照料和防寒保暖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流浪人员这个特殊群体,确保他们吃饱穿暖,平安过冬。汕头市慈善总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汕头市潮普慈善会等社会组织也纷纷关心关爱流浪人员,积极捐赠各类防寒保暖救助物资,合力做好流浪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女企业家协会还组织女企业家们到站为受助人员布置新春环境,让受助人员感受如家般的温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来,市救助站将坚持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履职尽责,按照“救急难、兜底线”的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和社会力量,用“暖流”跑赢“寒流”,用“温情”抵御“寒冬”,全力降低低温冰冻天气给流浪人员等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尽心尽力兜住兜牢救助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