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举办疫情防控支援经验交流座谈会
  • 2022-11-25 15:1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连日来,汕头市民政局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潮南疫情防控一线驰援社区防疫工作,获得了许多宝贵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市民政局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支援经验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提升民政疫情防控预备梯队干部应对大战大考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124152630(1).jpg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援助潮南区陈店镇和峡山街道的五名工作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验。特别是抗疫工作队在抵达潮南区陈店镇洋新村和峡山街道上家村后,按照工作要求,本着“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服从指挥,主动担当,立即与村、社区两委开展工作对接,及时了解“网格化防疫”的具体工作安排,成立临时党支部投入战“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指挥志愿工作任务,及时掌握工作队员思想动态,为开展工作提供坚实思想保障。根据队内成员技能特长、身体素质等特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主动融入社区防疫工作当中协助做好入户核酸登记、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咨询引导、物资保供、卡口巡逻等工作情况。队员代表们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原因、解决方法等进行讲解分析,对总结出来的“居民排查—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物资领取”协同联动、互促互进的工作机制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预备梯队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24152230(1).jpg





      座谈会还专门邀请市福利院专业医护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和“七步洗手法”培训。医务人员向参会人员展示整套防护用具,演示了医护工作者专业的穿脱防护服的过程,对穿脱防护服的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消毒处理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和其他专业知识作重点讲解,逐步分解细化,找出容易忽略的问题,参训人员仔细聆听讲解内容,认真观看操作流程。经过细致的讲解与实操,杜绝“一看就会,一用就废”的情况,强化注重安全防护的意识,提升实战操作能力。

      市民政局通过举办这场座谈会,不仅帮助预备梯队人员学习掌握科学防控专业技能,也助力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展现民政工作者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和担当。参与座谈的预备梯队人员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听从组织号召,以万全的心理准备和专业的知识储备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