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带队督查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2022-11-04 18:0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我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11月4日上午,副市长赵志涛带队深入市福彩中心、市救助站、市福利院和市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市福彩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指导。

      督查组一行在市救助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阶段来疫情防控及救助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封闭式分区域管理、出入站登记、在站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对市救助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指导。

      

      督查组一行在市福利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了解关于出入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隔离观察区设置和防疫物资储备箱的物品储备情况,认真询问了在院服务对象在日常生活、饮食、防护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封闭管理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督查组一行在市殡仪馆实地查看了业务受理区、殡仪服务区以及火化车间等群众出入的主要场所,听取了市殡仪馆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了各区域疫情检测查验、防疫政策指引、场所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详细了解市殡仪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民政服务机构性质特殊,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务必要把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各项防疫和安全措施,强化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底线。

      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高于社会面的标准,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紧盯重要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严、快、细、实”硬措施,在核酸检测、个人防护、轨迹排查、卫生消毒、出入管理等方面深入排查和消除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按照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联防联控部署,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未雨绸缪做好人员力量、医疗资源、隔离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以及严格按照《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中“白事”一律简办的具体要求,对疫情管控期间进入馆区治丧的车辆及人员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及时调整相关防控指南实施精准防控。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力量充足;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机构应急处置工作能力,遇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