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
  • 2022-06-23 18:0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对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广泛汇聚社会组织力量,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波 、市政府副市长彭聪恩、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出席会议,并向在2021年度获得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以上的29家社会组织和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汕头市存心慈善会授牌。副市长彭聪恩作讲话,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主持会议。市直各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各区县民政局及全市相关社会组织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市民政局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建立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同步”工作机制。开展社会组织“邻里守望”关爱行动,落实“双减”政策。强化社会组织日常监管,开展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专项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我市社会组织已成为参与社会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参与社会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副市长彭聪恩在会上强调,社会组织是党与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参与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为城市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主要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发挥好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领导班子作用。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发掘新亮点,推动新成效,再创新经验。三是要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围绕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找好切入点,做出真实效,为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提供社会组织的力量。四是要动员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立足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多作贡献,助力乡村振兴。五是切实抓好领域性的风险防控,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