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00考生竞聘200社工岗位 将深入村居一线开展社工专业服务
  • 2021-08-01 21:1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8月1日上午,我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锦泰校区)、汕头开放大学和汕头技师学院(金新校区)等3个考点举行我市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社工笔试。

      

      

      本次招聘报考人数达2000多人,主要从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民生保障政策法规常识、综合能力测试等多方面对应聘人员进行综合考察,择优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待面试结束后,从相关人员中优中选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届时,我市将增加约200名专业社工,他们将深入村居一线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推动我市“双百工程”落地生根。

      

      今年,广东省在系统总结广东社工“双百计划”3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实施“双百工程”。根据省的统一部署,我市计划2021年底前,全市67个镇(街道)全部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统筹设置557个社工岗位和124个社会工作服务点;到2022年底前,全市增设666个社工岗位,社工岗位设置总量达1223个,实现两个100%,即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今天上午,在省民政厅安排、督导之下,我市公开招聘“双百工程”社工进行笔试考试,由汕头市民政局组织实施。为确保笔试顺利进行,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公安、教育、人社(考试办)、卫健、供电等多个部门,做好笔试考点的安全保密、治安稳控、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相关事宜;同时,组织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考试当天考生体温检测、粤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笔试工作规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