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2021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班
  • 2021-07-31 19:1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7月30日,由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班在总会大会议室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同志和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会执行会长吴腾生同志在主持。全市52家申报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和总会会员单位、总会培育中心入驻单位等机构负责人、专职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同志作开班动员,深入剖析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意义和作用,指出参与等级评估既是上级政策的要求,也是自身规范的要求,更是承接政府服务和打造品牌的要求。他向参训各社会组织代表系统介绍了我市社会组织建设和自2009年以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情况,指出等级评估是一把衡量尺子,能够有效评估出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各社会组织要以评促改,补漏洞、强弱项,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以评促建,通过等级评估明确自己的优势、弱点、短板,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以此推进社会组织运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立严格、规范、科学、有效的运作长效机制。同时他强调,等级评估是检验社会组织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展现社会组织知名度、公信力的一块“金字招牌”。希望大家把握这培训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高质量运作,取得理想的评估等级,为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建设作贡献。

      

      总会执行会长吴腾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参训代表要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参加等级评估的作用和意义,深刻认识社会组织规范运作的标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财务人员珍惜难得机会,排除各项干扰,认真学习记录,深刻领会要义,学以致用,学有所得。今后,等级评估培训班将作为总会的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持续为社会组织参与等级评估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助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建设。

      此次培训,总会邀请了四位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答疑。根据课程顺序安排:

     

      一是邀请汕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姚军同志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政策法规、评估实施流程、评分细则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二是邀请等级评估专家库专家李文英同志就如何准备评估材料介绍了经验做法,从理论、实操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

     

      三是邀请总会法律顾问曾爱东同志就社会组织运营管理上的法律风险及对策进行了详细解析。

     

      四是邀请等级评估专家库专家赖冻同志讲解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体系、制度、日常运作机制、纠错机制及参评时财务类项目必须注意的事项。

     

      

      通过本次等级评估培训,各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自己对社会组织规范运作和等级评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市民政局和总会多举办此类的培训班,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得到有效培训,以期更好的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我市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