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部署加快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工作
  • 2021-05-19 11:3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5月18日,汕头市民政局召开加快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研究加快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市民政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民政局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市财政局、各区县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中,龙湖、澄海、潮阳、潮南区民政局分别就加快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作查摆;市财政局社保科有关同志就加快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作部署,希望各区县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支出进度赶超序时进度;市民政局通报1-4月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基本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省民政厅将“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情况”作为“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内容之一,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民政资金支出进度,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摆有关问题,立行立改,争创佳绩。

      会议要求,各区县民政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民政资金支出力度,确保第二季度支出进度不低于50%。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民政局要统一思想,树立“先项目,后资金”的管理理念,增强绩效观念和责任观念,重视民政资金支出进度,优先使用中央和省项目资金,确保资金能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中央和省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加强与区县财政局的沟通协调,履行资金分配和管理职责,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制定支出计划,加快推进支出进度偏慢项目,力争支出进度赶超序时进度。市局各科室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已下达资金的支出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及时督促纠正,指导和帮助民政部门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省级财政资金的支出进度,特别对于目前部分民政资金项目支出进度仍为零的情况,须在5月底前实现突破,达到支出进度要求。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各区县民政局要完善民政部门资金管理办法和风险防控制度,会同区县财政部门对中央、省级财政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加大资金消化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后,各分管领导还要组织各业务线条,进行专门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