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到澄海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4-30 18:4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4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澄海区进一步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澄海区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具有重大意义的展品,严酷的革命斗争和中国共产党人先辈的不屈奋斗精神得以穿越时空的限制呈现在同志们的面前。重温中国近代百年这段屈辱不堪,但却恢弘壮烈、波澜壮阔的历史,见证了澄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追求自由民主、和平建国,开展反封建反剥削的光辉岁月。

    图片1.png

      活动的第二站是南溪村革命老区纪念馆。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南溪革命的历史时间轴、大事记、史迹介绍、革命烈士介绍等。全体党员通过见证重温国内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这三段恢弘壮烈的历史,见证了南溪村人民不屈不挠,坚持奋斗的光辉岁月。

    图片2.png

      最后,全体同志来到了许士杰故居,开展了对许士杰同志英雄事迹的学习活动。许士杰同志自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坚持在敌后从事党的组织斗争工作,是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严峻考验,对党和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许士杰同志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浪潮中开拓创新,带领广东人民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许士杰同志艰苦朴素、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让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人民的信仰与忠诚。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让每一个人都对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方能进一步深化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引导民政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