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等19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调度部署会议
  • 2021-04-29 15:5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9日,汕头市民政局等19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调度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我市相关专项行动方案。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主持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市公安局在会上作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等19个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党和国家声誉、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迫切需求,是营造汕头经济社会建设良好环境的重要行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完成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充分依靠党的领导力量、依靠政府部门协同力量、依靠人民群众力量,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图片2.png

      会议指出,汕头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社会组织活跃,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我市开展了第一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卓有成效,对非法社会组织形成震慑态势。但在新的形势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呈现出形式更隐蔽、手段更新颖,要及时提醒公众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要坚持对非法社会组织“零容忍”,不留死角,露头就打。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宣传发动再深入、执法能力再提升、打击整治目标更精准、打击整治成效更彰显,在社会掀起一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行动热潮,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的压倒性态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明确,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是六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广东”“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岭南”“华南”“南粤”等字样,或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四是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六是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极易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查。同时要加大对合法登记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去邪气”与“扶正气”并举,通过完善政府购买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多种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