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4-29 09:0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7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澳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南澳县渔民公馆执行委员会旧址,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馆内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重温渔民革命这段恢弘壮烈的历史,见证了南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反封建反剥削的红色岁月。

    IMG_0446.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在后宅镇东北郊象山的西南坡上,伫立着庄严肃穆的南澳县烈士陵园,这里纪念和缅怀着在解放南澳、建设南澳以及守卫和收复南澎岛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深入学习海岛人民反压迫、争自由、求解放的革命精神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英勇顽强、溶血奋战的英雄气概。

    IMG_047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427160530.jpg

      再现海防历史风貌 强化国防观念

      最后一站,来到了广东省目前唯一的海防史专题博物馆——南澳县海防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南澳岛上的先民活动”“宋代贸易与宋代皇室到南澳”“设镇前南澳的形势”“南澳总镇的设立”“郑成功在南澳招兵”“鼎盛的清代海防”“地灵人杰保海防”“军民的抗英斗争”“现代的南澳海防”等九个部分的内容,展出有关兵防史料、出土军事实物、军事遗迹照片、历史文献等五百多件,再现了南澳海防的历史风貌,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IMG_0612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这次“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感受先进典型体会精神,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深化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引导民政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