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 2021-03-16 21: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我市民政工作,部署2021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作民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战疫”与“战贫”的严峻挑战和考验,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深入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民政“十三五”顺利收官。市福利院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会议认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汕头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的开局之年,要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主要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造“三大品牌”(主要是打造“社工双百”品牌、“生态殡葬”品牌、社会组织品牌)、“实现三大提升”(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提升民政领域风险防范和安全管理、提升民政工作基础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民政领域党的建设是关键。各级民政部门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团结带领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共同奋斗。

      会议再次强调,“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发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咬定目标抓落实,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民政力量。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