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2021-01-10 15: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0日晚上,市民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李希书记对汕头的关心厚爱和对汕头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民生保障重难点,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薄弱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点,聚焦改革创新着力点,加快健全完善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409.jp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李希同志莅汕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打实的精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民政工作再上台阶、再建新功。一要突破民政工作重点难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孤儿养育标准,不断编密织牢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兜底保障网。做好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困难残疾人摸排救助专项行动,巩固整治宗教场所私自收留孤弃儿童行动工作成果。组织实施“社工双百工程”,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启动“汕头市双百社工健康关怀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全力做好2021年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二要打造民政工作亮点。进一步深化巩固基层社会组织“汕头经验”,推动社区化组织分类管理。深化殡葬改革,打造骨灰集体海葬品牌,推进集体公祭活动和云公祭,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厚养薄葬、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新风尚。推广龙湖区长者呼援公益志愿服务形式,深化拓展居家“智慧养老”模式,积极推动机构养老提质增效,打造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功能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养老机构。三要加强民政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要科学编制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五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住“两条工作底线”。要抓好安全工作,加强机关管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结合春节走访慰问,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