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莅汕开展包片挂镇驻点及考察调研社会事务方面工作
  • 2020-12-24 19: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3日-24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一行到我市澄海区莲下镇开展驻点工作,重点了解各项民政政策特别是困难群众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走访民政服务对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兜底工作情况;深入基层民政服务机构,调研乡镇民政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同时对澄海区殡葬及婚姻管理等有关方面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jpg

      在莲下镇考察期间,方洽平副厅长实地参观了李厝宫双百社工站和许厝东方红社工站,详细了解社工站运作的基本情况、服务对象、服务方式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走访慰问低保户和五保户,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澄海区民政局及莲下镇分别汇报了本地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村委及社工站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本地社工站运作中主要存在的困难,方洽平副厅长对澄海区民政工作和“双百”社工的开展情况进行充分肯定,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时代特征,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扎实做好民政的基础保障和社会兜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2.jpg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4.jpg

      同时,还前往澄海区婚姻登记处、海葬广场及隆都镇上北村民俗文化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澄海区婚姻登记处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宝贵意见,高度评价了澄海区海葬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希望澄海区要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澄海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1.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壮松,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澄海区政府区长王楚彬及相关领导等陪同考察和调研。微信图片_20201224192453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