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班
  • 2020-12-03 16: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11月30日,市民政局在汕头市君华海逸酒店和汕头猛狮凯莱酒店召开汕头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班共两场。

    微信图片_202012021642233.jpg微信图片_20201202164223.jpg

      近年来,汕头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的政策精神,致力于提高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体系,在各乡镇(街道)配置儿童督导员,在各村(居)配置儿童主任,从事儿童工作队伍,协助开展儿童保障工作。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访问学者、韩山师范学院社工系讲师老师李炯标老师,针对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职责,对家庭走访、信息更新、强制报告、政策链接和推动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等基本内容进行深入授课,并结合儿童社会工作开展了案例分析。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力量,紧密筹备潮阳区、潮南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班,坚持选优配强,健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跟踪机制,确保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员从事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21642232.jpg

      市民政局养老儿童科工作人员、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澄海区和南澳县民政局业务股室股长及业务专干,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共约635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