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对全市殡改工作推进再动员再部署
  • 2020-12-03 16: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全市殡葬管理工作安排,12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方案精神,对我市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方案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全面分析今年殡葬管理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年度殡改考核工作;总结我市殡葬事业“十三五”实施情况,研究我市殡葬事业“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要科学谋划统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我市殡葬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国家、省对殡葬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殡葬改革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推动实现我市殡葬改革迈上新台阶,殡葬事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检查复核本地区2018年以来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摸排整治情况,开展再梳理再排查,建立工作台帐,实行对帐销号,对整治不到位或整而不治的情形坚决进行整改,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采取有力手段遏制墓地等殡葬设施违建乱象。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及时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2020年度全市殡改考核各项工作,围绕确保火化率100%目标,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完善殡改领导体制和治理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的工作协调;要加强清坟工作,严格执行遗体接运、保存和火化管理规定,完善遗体和骨灰管理,认真制定和完善领-存-转相关手续;要开展重点整治,加强对辖区内公墓建设运营的日常监管,严肃整治公墓未依法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擅自突破建设规划违法建设、擅自扩大建设用地面积、超服务范围销售、建造和出售(租)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会议还对“两潮”地区治理木棺火化和遗体集中接运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3.jpg

      各区县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业务股长;市殡仪馆、中华永久墓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濠江区、潮阳区、潮南区去年考核末两位的镇(街)负责同志和市民政局有关科室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