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 2020-11-13 16: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瑞沣主持会议,局各线条分管领导、各科室,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3163854.jpg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民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果,会议强调,秋冬时节是安全工作的重点防护期,各级民政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管理责任,认真排查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民政安全无小事”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近期发生的南澳10.23山火等重大安全事故中对照反思差距和不足,不断健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二是进一步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各类服务机构尤其是养老机构、儿童院、救助站等服务对象密集的场所,全方位、全方面自查,找准安全风险点,建立安全台账,做到台账明、底数清;要切实落实自查整改工作,及时上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月报表以及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坚持责任到人,不忽视任何一个小隐患,巩固日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成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的生活设施安全保障、后勤生活保障、身体健康安全保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内服务对象不因火灾、寒冷、食品中毒、意外伤病、流感传染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全事故。要加强日常巡查频度和值守工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针对重大危险源状况、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别、关键工作岗位制定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能,简化现场处置方案,做到分工明确、应对有效。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组织本单位员工和服务对象学习安全知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会议最后要求各线条、各业务口要结合工作开展,适时组织点对点的指导和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