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04 17: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全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104165647.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提供了指南。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制度,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要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加快发展,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殡葬改革,提升婚姻登记和收养工作等管理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系统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有力保证。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民政工作思路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工作。局机关各科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修课,按时参加我局集中组织的学习,着力提升学习培训的效果;直属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全会精神,确保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认真真读原文、静下心来读原理,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思想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找准定位,走对走实走好路子,扬长避短,久久为功,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民政事业改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